類別: 殊勝加持受用

咪咪老貓往生受超薦燒出舍利花尊者修大悲忍辱顯佛法真實不虛

大學時,我負笈北上從中部的小城市到台北這個大都市求學,處處都有新鮮感,但深感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決定養寵物來陪伴,就這樣,三個月大的咪咪來到了我家。

咪咪跟著我在這繁華忙碌的台北城,度過了不停流轉的春夏秋冬,看著巴掌大的嬰兒貓像小孩一般慢慢成長,變成年輕氣盛的頑皮貓,每次我進家門,牠就像我的小孩一般跟我撒嬌,我一天的疲憊消失的無影無蹤。隨著歲月的流轉,咪咪變老了,體力、視覺都衰退了。跟著尊者恩師恆性嘉措仁波且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我了解這是生命的無常性,我深深明白世間一切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的宇宙真理。我除了盡心照顧牠,讓牠舒舒服服的度過晚年時光,我只能祈請尊者上師、佛陀師爺及十方諸佛菩薩於咪咪世緣已盡時,接引往生至西方淨土。

今(2017)年七月初,咪咪因為牙齒發炎,食慾不振,我帶牠到獸醫院就診,回來後牠就喘氣不停,從牠的呼吸聲中彷彿聽到水翻滾的聲音,我急忙再帶著牠去醫院。醫生說:咪咪心臟的功能不佳,情況可能不甚樂觀,我們就安排牠住院治療。咪咪的貓齡已二十歲(相當於人類的八十多歲),身體各方面狀況都已退化,醫生決定先排掉咪咪肺部的積水,再施予治療心臟病的藥物,讓咪咪的病狀穩定下來。同時,我為牠服食尊者上師賜給的由 佛陀師爺修持的金剛菩提丸以及長壽丸,並在牠的耳邊唸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像平常跟他講話一樣的叫牠跟我一起唸誦「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

住院幾天後,咪咪的狀況好像穩定了一些,可是只要稍微激動或是移動姿勢,仍然會有喘氣不停的現象。醫生說雖然服用治療心臟病的藥物可以得到改善,但恐怕會對腎臟不好。果然因為藥物的關係,咪咪的腎臟功能慢慢減弱。

8月9日下午一點二十二分,獸醫師打電話告訴我「咪咪往生了」。接到電話的當下,痛失家人的感覺令我不知所措。回神一想,獸醫院好像有唸佛機,我告訴醫師:不要冰凍咪咪,先讓咪咪聽八小時的「阿彌陀佛」聖號,隨即在正心會總會為咪咪點燈。最重要的事是稟報尊者上師:咪咪已往生,祈請尊者上師超薦。隨即做功課迴向,我不自主地自言自語:咪咪你我何其有幸,能遇到「真修實證」的尊者上師!

咪咪入殮時,我準備餵咪咪服食甘露丸,可是牠嘴巴緊閉,我就在牠耳邊輕聲的專心默念佛號,希望牠跟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淨土。

8月11日的上午,咪咪要火化了,我們在現場依照正心會總會為恭賀 因海聖尊功德會 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百場法會的儀軌,為咪咪誦一部《佛說阿彌陀經》,不僅利益咪咪,也可以讓在現場的其他眾生,一起同霑法益。誦經時,我們虔心的祈請阿彌陀佛來接引咪咪及現場所有往生的眾生一起到西方極樂世界,唸著唸著,現場有許多狗狗,都跑來靜靜的待在我們身邊,聽我們誦經。我們不但沒感受到火化爐前熊熊烈焰的熱氣,反而全身清涼法喜充滿。

火化之後,咪咪的骨頭上出現了金黃色的印記、各種顏色的舍利花、碧綠色的骨片,還有金黃色的堅固子。更讓我們讚嘆的是咪咪的頭蓋骨完好無缺,且正巧頭頂的地方開了一條縫,正是頗瓦開頂的象徵。

我們一直讚嘆本璿師的「舍利花」、法賢師兄的「頗瓦開頂」、洛桑仁波且師兄家的Kulu狗及宋大律師的毛毛狗火化出各色的舍利花,都因著尊者上師的修法才能得到勝境。沒想到在咪咪身上也能見到勝境,這就是佛法的力量,佛法偉大真實不虛的明證。咪咪貓往生受到殊勝超薦,讓我們知道在此末法時期,一定要向真正的佛陀 H.H.第三世多杰羌修學,佛法的力量是真實不虛,若是能由一位得到佛陀親教,依教奉行,精進修持的上師帶領著大家去親近佛陀,更是難得的因緣,祈願一切有緣的眾生都能把握吉祥殊勝的緣起,在尊者上師的帶領下,精進修持佛陀所傳如來正法,而得福慧圓滿,成就菩提。

慚愧佛弟子 林芳丞 張曉玲 如實記述

編輯室

Share
Published by
編輯室

較舊的文章

啟建  恭祝釋迦世尊聖誕浴佛法會

啟建 恭祝釋迦世尊聖誕浴佛法會

1 週 ago

清明孝親祈福法會

清明孝親祈福法會

1 個月 ago

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前夕佛教正心會與王鴻薇立委攜手公益關懷

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前夕佛教正心會...

1 個月 ago

啟建  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暨財富財神加持法會

啟建 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暨財富...

2 個月 ago

人生,就是一場戲,在殯儀館,一覽無遺

今天去了兩場不同的告別式,一場...

2 個月 ago